石川カオリのブログ

NTHU ESS 大学生 ✈ 阪大工学部留学生(2015/09~2016/08)

Café & Meal Muji 台北阪急店

店址:捷運市政府站三號出口阪急B2連通道左側無印良品
當時看了張維中的介紹就很有興趣,「白色吉野家」也幾乎是在同一時間進入市場的 
 

 

 

『白色吉野家』概念輕食店 - 石川カオリのブログ

基本上兩家的價位差不多,

在惣菜的選擇自由度上當然還是由「自助餐」取向的MUJI勝出。

但MUJI似乎沒有「可以外帶」的這個選項,大家就各取所需囉~

 

【動線規劃】

我覺得目前的動線規劃對於第一次去的客人會產生很大的誤解,

一個原因是沒有一個流程的告示牌(但因為有在門口招待的服務生,所以好像也是個可省去的...... 東西);

另一個原因是我覺得在門口接待的服務生每個時段至少要有兩位,因為移動性太高了,要常常離開「門口」到無法隨時掌握客人動向的位置。

  1. 門口接待的服務生確認完用餐人數後,會先進到座位區確認空位
  2. 門口接待服務生回到門口,拿取一個銀色的座位牌(表示這個位子已有客人入座),帶位。
  3. 等客人放下包包、外套...... 後再出到店外排隊點餐。
    這時候門口接待的服務生又要跑到隊伍後面幫忙解開伸縮圍欄杆。

太多離開「門口」的時間點了 :-/

 

套餐分成三種,三品套餐(棕色瓷盤)、四品套餐(白色瓷盤)和下午茶甜點套餐。

我選了普羅旺斯燉菜、和風燒鯖魚、大長檸檬螺旋麵雞肉沙拉,加上白飯和味噌湯:)

燉菜和沙拉還有另外用小瓷碟裝著,但好像也增重了一點(以客人要自己端取這點,餐具真的有點太重了!)

套餐可以自行加價購成十穀米或飲料折抵30元,飯量也可以和店員講要多少。

我沒有特別講,自以為沒講就是正常份量,沒想到居然是大盛啊!!(掩面

f:id:wewe_ch15:20150209212146j:image

 

自助區有開水(冷水壺和熱水瓶)、糖包、果糖球、扇形紙、湯匙、叉子、甜點匙、吸管......

托盤上是已經有附一張扇形紙和筷子了。

在口味上味噌湯的鹹度對我來說剛剛好(不過發現是有握把的小湯杯就會不自覺當成飲料在喝XD)

鯖魚是和風(?) 口味,是蘿蔔泥和醬油調味的,但由於是自助餐的形式,也就不會是熱騰騰的烤魚了吧 (笑

 

我的位子是在吧檯最邊邊,可能也是ぼっち飯最適合的位子吧(笑笑

可以看見進進出出MUJI賣場的客人,玻璃上有做半透明(?)點點處理

所以賣場的客人應該是看到...... 若隱若現正在用餐的人嗎XDDD

半透明處理的位子只到鼻子左右的高度,用餐客人的視線上是清楚的,這點考慮得很周到。

 

用完餐後要將托盤放回回收區,我當時因為不知道座位牌到底要放哪裡而愣了一下

就發現原本站門口的服務生正在巡托盤!!!!てぇ

 

是很適合想要悠閒享受吃飯樂趣的ぼっち飯,但現在大家還在樂頭上所以等座位時間很難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