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カオリのブログ

NTHU ESS 大学生 ✈ 阪大工学部留学生(2015/09~2016/08)

UNIQUE TRIP連載中譯【台灣留學生新發現】對耶,再去一次瀨戶內海吧!【廣島篇】

uniq-trip.com

大家好!這裡是UniqueTrip的筆者カオリ,我是之前曾經來日本留學的台灣大學生。

2016年寒假的時候到香川縣以「四天三夜一個人的小旅行」的形式來到了瀨戶內海,回到台灣之後因為忘不了道地讃岐烏龍麵的味道(上次只在香川縣待了四天,沒想到就對烏龍麵變得如此挑剔了),於是乎在一年之後又以六天五夜的行程再度來到瀨戶內海了!

這個系列呢主要是要介紹我在日本發現、想要和世界上的人們介紹的景點!

 

說道瀨戶內海,第一個浮出來的印象應該還是嚴島神社的大鳥居吧!
出發吧!走,我們去世界遺產的宮島吧!


瀨戶內海系列少不了的渡船。

從JR宮島口搭船只要十分鐘左右就到宮島了,(和去年的經驗相比)超快的!

 

總算是抵達宮島了!

天氣太冷了,連工作人員都忍不住把手藏在救生衣裡(笑)

 

好的,往左轉!(這真的是 DEAD END 嗎……?!)

 

啊!我終於看到了!大鳥居!

 

真的和照片中一樣龐大呢!

說道嚴島神社就是這個角度的這種照片吧w
現在正好是退潮,可是海水又沒有完全退去,沒有辦法在更靠近大鳥居了……

 

 

如果搭著人力車繞嚴島神社一圈的話,又會看到怎麼樣的景色呢?
我曾經搭過一次人力車,但那個時候日文還不太通,人力車小哥沿途說了什麼我其實都聽不太懂,而且比起計程車,和司機(?)的距離變得太近,反而讓人覺得有點害羞呢。
從這個距離遠看人力車小哥也許是最剛好的w

 

那我們就快點進到嚴島神社裡面吧!

 對我來說,硃砂紅是屬於日本的顏色,台灣的紅色是在更深一點像是紅磚塊的紅色。

(硃砂紅)雖然很鮮明,卻又不會讓人感到很刺眼,反而越看越能提振起精神。
硃砂紅是我在日本所到之處都可以看到的顏色,真的是越看精神越好了呢。

剛好遇到很多校外教學的高中生們,台灣的校外教學很少會到宗教場所。

讓我很驚訝的是,沒想到領隊說一聲,全體同學就開始拜起來了,全部人完全是在同樣的時間點上一起舉兩次躬、拍兩聲、再鞠躬。

也許對日本人來說這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對於外國人來說真的是很神奇!

太鼓橋對於外國人的我來說也是很神奇的東西,到底這個弧度是怎麼測量出來的?能打造出這麼大又這麼美麗的弧線真的很厲害。

 

↓之所以會拍下面這張照片的原因是,我覺得從這個角度看很像迷你版的京都清水寺的清水舞台(笑)

大家覺得像嗎?

 

宮島的鹿先生感覺比奈良的親切很多。

可能是因為在宮島沒有鹿仙貝吧! 

 
然後這個真的超~有趣的!

為什麼要特別把空鋁罐剖開之後,再把邊緣弄得像是章魚的樣子「免費提供」給路人呢?

空罐子回收,要不要參考看看呢?笑
ご自由にお持ち帰りどうぞ!」(有需要的話歡迎自行取用)

 


住在日本以南的人們,很多人都很喜歡穿色彩繽紛的衣服。

一看就能馬上知道「啊!這個不是日本人」

但其實大家只是喜歡顏色很亮的衣服而已,來日本玩的外國人們一點都不恐怖喔!

我除了想和來日本的外國人分享日本的美,作為外國人的我也想和日本人聊聊訪日外國人的好呢w

 

日文裡面雖然也有「歡迎」這個詞,可是這裡的「歡迎 宮島町」讓我覺得比起日文,好像更接近中文的文法:中文的文法和日文反了過來,是「動詞+受詞」的形式。

這裡不是寫著「宮島町へ歓迎します」,卻是只有「歓迎 宮島町」,害我一瞬間誤以為這是(簡體)中文。

(*不是中文的原因是,「歡迎」和「宮島町」的字體大小不同)

 

還有帥氣的海上男兒。

 

嚴格說起來,來到世界遺產的嚴島神社算什麼「unique」,那為什麼要投稿在 UNIQUE TRIP 呢?

同樣的地方每一次去都可以有新的發現,那麼

每發現一個新的事物,對自己來說不就是個獨一無二的「UNIQUE TRIP」了嗎?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再去一次嚴島神社吧!

去尋找自己以前沒有發現到的宮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