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カオリのブログ

NTHU ESS 大学生 ✈ 阪大工学部留学生(2015/09~2016/08)

光のルネサンス特別写真撮影会

「こちらで公式ガイドブックをばかりしております!」

私は中之島に「光のルネサンス」の英語と中国語案内です。翻訳ボランティアとして、今日は最終日!
こちらの写真は「特別写真撮影会」の絵です。
ふだんチケット持ってない人は入れないですけど、私は翻訳ボランティアだから、担当者の人たちが私に連れ戻されました!(≧▽≦)

ここから中国語だけ。

相本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剛好十張 #光のルネサンス【#特別写真撮影会】,真的是剛好十張,親自到現場外國人還要買 ¥1800 入場券的十張歷年3D建築投影經典畫面

https://www.flickr.com/p…/wewe_ch15/albums/72157662506551642

可能我真的是很慢熟的人吧呵呵,留學生義工裡面只有我一個人填了三天的班(本來是四天的,技巧性地迴避了一天,其他人都只來兩天而已)

不過昨天快結束的時候整個和其他工作人員混很熟,還意外在他鄉(?) 遇到引起服務台大轟動的台灣人,一起在星空下吃超高熱量的消夜
從昨晚就很興奮今天又可以去當工作人員了(有事嗎)

服務台其實有兩個部門,藍色羽絨外套和白色羽絨外套的,我是白外套。
平常都是白外套的會一直和我聊天,藍外套的一個走冰山美人路線,一個走超腹黑總會一直在遊客離開後噴出真心話然後又用圍巾把整個臉遮住我完全看不到她表情的路線。
沒想到冰山美人(?) 今天很俏皮的和我說快進來服務台吧(我其實提早半小時到......),腹黑的(?) 藍外套本來昨天說今天要一起和我去看「特別写真撮影会」的(不過後來因為技術性的原因離不開崗位),最後道別的時候還和我說活動還有幾天她都會在喔!整個很反差耶她們

「こちらで公式ガイドブックをばかりしております!」(這裡有官方導覽手冊喔的日文文言版)
是藍外套工人要一直講的話,我今天很努力地想學會怎麼喊,但是怎麼念怎麼不順(囧)
從昨天開始服務台多新增一個點,這兩天我都比較常待在新的站點(因為一個人可以抵兩個人用,中英雙聲道)
其實我是真的還滿想學到底要怎麼用漂亮的,應該說是很官腔、正式的日文指引方向和解說之類的
我的boss(白外套)就會一直說我只要負責好中文和英文就好了XD
一律用我最會的「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請稍等)帶過

真的是很好玩很有趣的經驗,這次大概是我在留學生NET沒有被雷到,然後實際工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輕鬆簡單無壓力的一次了

明天還要再去一次中之島(可以參觀公會堂內部),中之島真的是我每去一次就會更喜歡一點的地方呵呵